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府稱俄伊竊美選民資料

時間:2020-10-23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21日聲稱,伊朗和俄羅斯獲得了有關美國選民登記的信息,以干預其選舉,警告相關國家將付出代價。伊朗方面回應說,對此毫無興趣。

  聯邦調查局(FBI)指,伊朗寄出虛假郵件恐嚇選民、製造動盪及損害總統特朗普的形象,又發放消息指可以從海外進行假投票。拉特克利夫表示,伊朗的電郵顯示是來自美國一個極右組織,內容是散播虛假信息,並企圖在大選製造混亂,破壞選民對美國民主的信心。

  拉特克利夫說,當局沒發現俄羅斯有同樣舉動,但相信莫斯科亦掌握部分選民資料。早前在佛羅里達及賓夕法尼亞等4個州份,有民主黨支持者接獲疑似極右組織「驕傲男孩」發出的恐嚇電郵,要他們投票給特朗普。

  FBI局長雷伊強調,雖然外國勢力試圖干預,但美國的選舉系統仍然安全,會繼續調查事件及做好準備,選民要相信自己的投票相當重要。

  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米爾優素菲回應稱,伊朗對干預美國大選毫無興趣,對誰能當選也沒有傾向性。俄羅斯此前也多次否認干預美國選舉。早在今年2月,俄方就曾表示,隨着新一屆美國大選的臨近,美國在所謂俄羅斯干涉選舉這一問題上,將出現越來越多的偏執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