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極右組織恐嚇民主黨員改換門庭

時間:2020-10-2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驕傲男孩」成員早前在波特蘭集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CBS報道:佛羅里達州、阿拉斯加州、賓夕法尼亞州以及亞利桑那州的不少選民近日收到聲稱是極右翼組織「驕傲男孩」發出的電郵,聲稱已經掌握了選民的「所有信息」,威脅他們「投給特朗普,否則找你算賬」。

  這些針對大選關鍵搖擺州民主黨選民的郵件疑似竊取了「選民檔案」的數據。電郵寫道:「我們掌握了你的所有信息,包括你的email、住址、電話,發現你註冊為民主黨員。你必須投給特朗普,否則我們不會放過你。把你的註冊政黨改成共和黨,我們會查出你投給誰。」

  調查發現這些電郵的IP地址位於沙特、阿聯酋、愛沙尼亞等地的伺服器,但IP地址並不能代表發送者身處那些國家。「驕傲男孩」組織負責人塔里奧否認參與其中,他還批評民主黨支持者一直妖魔化他們。一名收到恐嚇電子郵件的選民馬丁娜絲說自己不會被這種「垃圾郵件」唬住,但媽媽很有可能被嚇到。

  美國國土安全局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克雷布斯表示,已經了解事件,「這些郵件是恐嚇和破壞選民對選舉的信心」。

  一些網絡安全專家稱存在外國勢力參與的可能性。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和公共政策學院公民實驗室高級研究員雷爾頓說:「這就是在干預選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