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向恐怖主義說不 法悼念遭斬首教師

時間:2020-10-2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巴黎民眾高舉「我是教師」標誌\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法國中學歷史教師帕蒂因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16日遭人當街斬首。數萬名民眾和政要18日在法國多個城市舉行集會,高舉「我是教師」等標語,譴責極端與恐怖主義。

  法國巴黎、里昂、圖盧茲等城市18日舉行集會,紀念被斬首教師。示威者高喊「我是塞繆爾(遇害教師名字)!」呼應2015年法國《查理周刊》辦公室遇襲後,因民眾聲援該雜誌而出現的口號「我是查理!」據報道,總理卡斯泰、教育部長布朗凱和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等主要官員亦現身巴黎共和國廣場的集會現場,卡斯泰還發推文稱:「你不會嚇怕我們。我們不怕。你不會分化我們。我們是法國!」

  另一方面,法國警方19日向伊斯蘭主義者網絡展開突擊行動,當局已聲言調查網上80多個表態支持帕蒂遇害案疑犯安佐羅夫的訊息,並會在法國學校兩周假期過後的11月2日復課時加強學校保安。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透露,警方當地突襲數十名伊斯蘭激進分子的住家,政府將會加強控制和伊斯蘭主義者網絡有聯繫的非政府組織。警方消息人士還透露,法國正準備將因懷疑有極端宗教信仰而在政府監察名單上的231名外國人驅逐出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