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和黨內部悲觀 憂11月掀「腥風血雨」

時間:2020-10-20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隨着選戰來到最後階段,共和黨內部對特朗普連任的看法愈發悲觀,甚至警告11月3日恐掀「腥風血雨」,惹怒特朗普。他在造勢集會上炮轟批評者「愚蠢」,又呼籲共和黨團結。

  特朗普周日在內華達州卡森市火力全開,回應共和黨籍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薩斯(Ben Sasse)近日的批評,稱「我們有一些愚蠢的人,有一個叫薩斯的人,發表了對我們不利的言論」。

  日前在一場與選民溝通的電話會議上,薩斯數落特朗普將近10分鐘,稱其為「沉迷於電視的自戀者」,應對新冠疫情「像一場公關危機」,並炮轟他不當對待女性、把白宮利用成一樁生意等,預測特朗普將在大選日慘敗。

  除了薩斯,得州參議員克魯茲和其他多位共和黨人也警告,屆時不僅特朗普無法連任,連國會改選也可能敗陣。克魯茲說,11月大選恐出現「腥風血雨」。就連特朗普在參議院親密的盟友格雷厄姆也預測他很可能會輸掉白宮。

  不僅共和黨內唱衰,就連白宮內部圈子也充滿譴責和分裂。白宮幕僚長因向外界曝光特朗普病情一度不樂觀面臨被炒魷風險,競選團隊部分中層助手甚至此時就已開始詢問國會有無空缺職位,顯然已作出特朗普無法連任的假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