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防疫顧問稱口罩無用 Twitter刪文

時間:2020-10-20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美國正處於秋季疫情潮,平均日增逾5.5萬病例。但白宮新進防疫顧問阿特拉斯(Scott Atlas)(圓圖)在推特發文,稱戴口罩無法阻止新冠病毒傳播。推特以內容涉嫌分享虛假或誤導信息為由,刪除有關貼文。

  阿特拉斯是一位沒有傳染病學專業知識的神經放射學家,8月加入白宮抗疫小組。他多次淡化口罩防疫的重要性,力推「群體免疫」概念,積極推動重啟經濟,與特朗普的想法十分一致。

  他17日在一條推文中寫道,「口罩有效?沒有。」並附上一篇文章鏈接,該文章來自美國經濟研究所,其中對口罩的有效性等問題提出質疑。這一貼文次日被推特移除,根據政策,用戶禁止發布關於新冠疫情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

  阿特拉斯隨即批評推特審查言論,又說他原意是想澄清要求全民戴口罩和口罩令無用,只有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戴口罩才是正確的政策。即使在菲律賓、日本、夏威夷及洛杉磯縣等實施口罩令的地區,仍無法減緩疫情。

  與此同時,美國平均每天有超過5.5萬新增病例,較9月中旬增長60%以上。16日,美國報告的6.9萬人確診創下7月以來單日新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