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單日新增40萬破紀錄

時間:2020-10-19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民眾佩戴口罩上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星期日電訊報》報道: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單日新增病例16日、17日兩日連續突破40萬宗,再創新高。而歐洲成為全球疫情震央,每日新增病例數字超過印度、巴西和美國的新增確診總和。世界衞生組織(WHO)形容,歐洲疫情近期快速反彈,是全球新增病例屢創新高的重要原因。

  據報道,歐洲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14萬人確診,增幅已超過印度、巴西和美國的新增病例總和。分析指出,全球每通報100宗感染病例,就有34宗來自歐洲國家。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累計確診超過690萬宗。

  另一方面,《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指出,英國前首相貝理雅上月前往美國華盛頓,出席以色列與阿聯酋及巴林建立正常化關係的儀式,兩日後返回英國。但貝理雅回國10日後,被拍攝到現身倫敦一間餐廳,疑似違反隔離14日的防疫規定。

  荷蘭17日錄得逾8000宗新增確診病例,當局實施部分防疫措施、籲國民居家抗疫,而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皇后麥西瑪在16日乘坐公務機前往希臘度假,引起民眾強烈不滿,於是二人提前在星期六晚上飛回荷蘭。荷蘭首相呂特18日承認,沒有及時阻止王室成員在疫情期間出遊,是自己「判斷錯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