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禁轉拜登「電郵門」 推特臉書國會作供

時間:2020-10-1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BC報道: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計劃傳召推特和臉書的行政總裁作供,解釋部分推特用戶因轉帖《紐約郵報》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在烏克蘭涉嫌貪腐交易的報道,而賬號被封一事。推特更改轉發規定,不會再限制一般用戶轉發拜登相關的醜聞。

  《紐約郵報》14日刊登了一篇關於亨特的報道引發巨大回響。報道指亨特在烏克蘭涉及貪腐交易,刊登後不少網民在社交網站轉載,但推特和臉書封鎖了轉載這些報道的賬號,當中還包括特朗普競選陣營的賬號。該賬戶周四獲解封,隨即重推之前被限制有關亨特的報道。

  推特行政總裁多爾西(圓圖)15日承認推特的舉動並不理想,什麼都不解釋就直接封禁「是不可接受的」。《衛報》將社交媒體的動作形容為「前所未有」的,並稱這還是兩家平台第一次對新聞網站而非特朗普等個人「下手」。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下周二會投票,決定是否傳召兩家公司的行政總裁就事件到國會作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推特此舉「應受到譴責」,美國不應該有「言論警察」。特朗普15日出席北卡羅來納州競選活動時,再次提到要中國為新冠疫情付出代價,但如果拜登當選,中國就不需要為此付出代價。特朗普又批評,傳媒和拜登父子一樣腐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