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染疫醫生難記療法和術語

時間:2020-10-16 04:24:28來源:大公報

  「一想到自己在工作,我就感到害怕」

  53歲的米澤勒是一家急診診所的資深執業護士,7月時染上新冠病毒。8月曾住院5天。康復之後,她發現自己記不住常規治療方法和化驗流程,從前爛熟於心的各種醫療術語也變得陌生,不得不經常詢問同事。

  米澤勒感覺自己好像得了痴呆症,「現在我剛走出病房就會忘記病人剛剛說了什麼……一想到自己這是在工作,我就感到害怕」。

  「我腦子裏全是白色靜電」

  31歲的泰勒是一名律師,為亞特蘭大市一家非營利機構工作。她6月染疫,康復後出現嚴重頭腦混亂症狀,甚至把電視遙控器扔進洗衣機。一天早上,她的腦子突然像電視失去信號一樣,充滿「白色靜電」。當時她坐在床邊哭了起來,意識到自己有必要尋求幫助,但記不起該找誰或求什麼,「我忘了我是誰,我在什麼地方」。

  泰勒8月初恢復工作,但無法集中注意力,讀電子郵件就像讀天書。到了9月,僱主不得不敦促她休假13周。

  「我聽上去像個白痴」

  50歲的里根是一名血管專家,3月感染新冠病毒並入院接受治療。痊愈後,他回到任職公司,但出現手指顫抖和癲癇等神經系統症狀,意味着他不可能再上手術台,教醫生如何縫合動脈。里根表示,自己在會議上甚至無法通順地說話,「聽上去像個白痴」。他現在已休假。

  里根還忘記了染疫前不久與同性伴侶的巴黎之旅。他看着二人在巴黎拍的照片說:「我們去聽了音樂會,參觀了艾菲爾鐵塔和地下墓穴,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來源:《紐約時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