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刪違法內容 泰政府起訴推特臉書

時間:2020-10-16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泰國政府9月24日對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和Twitter提起法律訴訟,指控平台沒有遵守政府要求刪除淫穢信息和批評君主制等非法內容。這是泰國當局首次以《計算機犯罪法案》對不遵守法院命令的社交平台提告。

  泰國數碼經濟及社會部部長彭納坎塔表示,早前按照法院命令,曾要求Fb、Twitter及Google刪除共3000多條侮辱王室、傳播淫穢信息等非法內容。但Fb和Twitter只刪除了不到三分之一,並無視政府多次警告,因此依據《計算機犯罪法案》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而同樣涉事的Google因已接當局要求刪除相關內容,故未有被提告。

  王室與君主制在泰國地位崇高。這不僅因為泰國有着嚴苛的欺君法,禁止社會公開討論國王、王室與君主制,也因君主制是「泰國社會與政治的基礎性結構」。而泰國法院出台的《計算機犯罪法案》將上傳虛假、影響國家安全的信息和涉嫌詆毀王室規定為違法行為。

  根據《計算機犯罪法案》,相關平台須在接到命令後15日內移除有關內容,無視法院命令將被處以最高罰款20萬泰銖(約4.9萬港元),每逾期一天被罰5000泰銖(約1225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