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陣營爆料 再炒拜登「電郵門」

時間:2020-10-16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郵報》14日刊登指控拜登的報道並未被主流媒體採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紐約郵報》報道:親特朗普的美國保守派媒體《紐約郵報》,14日刊登了極具爭議的頭版報道,內容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電腦的硬盤資料與郵件紀錄。報道稱亨特以「副總統代理人」的身份遊走烏克蘭商界,由此指控拜登和亨特貪腐。然而這批由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主動提供的「證據」,FBI先前早已備過案,且與參議院的調查結果類似。然而相關報道刊出後,推特和臉書以「假新聞涉擾亂大選」為由,封鎖《紐約郵報》的貼文,遭到保守派人士圍攻。

  該報稱去年4月,疑似亨特的筆記本電腦因為進水損壞,被送到了特拉華州一間蘋果電腦維修中心。修理人員發現電腦中存有亨特和拜登與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顧問波扎司基的往來郵件,其中一封2014年的郵件顯示波扎司基希望當時剛成為公司董事的亨特,能動用影響力為公司辦事;另一封2015年4月的郵件則是波扎司基感謝亨特安排他們與拜登見面。

  根據《紐約郵報》的說法,他們能拿到這些郵件信息,是因為那個維修人員發現遲遲沒有人來取走電腦,便將此事上報給了FBI,並在FBI取走電腦時拷貝了一份資料,交給了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律師科斯泰羅。朱利安尼則在近日將這些資料交給了《紐約郵報》。

  一些主流媒體認為,《紐約郵報》這篇漏洞百出的報道並不能坐實拜登貪腐的控罪,但推特和臉書當天在各自的平台上以這篇報道「消息不實」為由,封殺了大量轉發這一消息的賬號,甚至連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的個人賬號都被直接封殺。

  大量保守派政客及網民攻擊兩家社交媒體平台扼殺言論自由和新聞報道自由,封殺真相,更有人指控他們是在干涉美國大選,幫民主黨打擊特朗普。特朗普也在推特發文抨擊「沒有什麼比貪腐政客更糟糕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