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4歲幼子曾確診 美第一家庭全中招

時間:2020-10-16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及幼子巴倫全部確診新冠肺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CNN、《衛報》報道: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14日發布聲明稱,總統特朗普14歲的幼子巴倫也曾確診新冠肺炎但已痊愈。梅拉尼婭說自己檢測結果呈陰性,靠的是均衡飲食和維他命這種「更自然」的方式。而特朗普更藉兒子迅速痊愈一事,再呼籲學校復課。批評指,美國第一家庭一邊享受優越的醫療服務,一邊就防疫樹立錯誤榜樣,甚至鼓吹「群體免疫」,而群體免疫無疑是「大屠殺」的另一種說法。

  特朗普和梅拉尼婭於10月2日凌晨宣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梅拉尼婭此後一直留在白宮隔離。梅拉尼婭14日發布一篇以「我的新冠親身經歷」為題的聲明,介紹了自己的康復過程以及切身感受。「我確診後只出現了輕微的症狀,但它們一下子向我襲來。在之後幾天症狀就像過山車一樣。」梅拉尼婭說自己感到身體疼痛、咳嗽和頭痛,大部分時間都感到非常疲倦。

  在治療方面,梅拉尼婭稱選擇了「更自然」的方式,攝入更多維他命和健康的食物。均衡飲食、新鮮空氣和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至關重要。她還透露,在自己和特朗普確診後,他們的兒子巴倫「再次檢測時,結果呈陽性」。「幸運的是,他是一名強壯的青少年,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梅拉尼婭這份聲明也迅速引起爭議,民眾批評第一家庭繼續對科學防疫視而不見,維他命和新鮮空氣根本無法防止或治療新冠肺炎。推特用戶@Clockwood0317就寫到,許多脆弱的美國民眾一日三餐都不保,根本買不起維他命,也不可能靠在新鮮空氣中散步來『防止新冠』。」

  每年恐600萬人死亡

  特朗普14日在共和黨票倉艾奧瓦州出席競選集會時對支持者說巴倫目前情況良好,「彷彿只有兩秒鐘便康復」。他又把事件與學校復課相聯繫,指學生年輕、免疫系統較強,99.9%可以擊退病毒,認為病毒會感染人類,但之後便會康復,要讓學生盡快重返校園。

  美國疫情出現以來已有近70萬名兒童確診。而在9月24日至10月8日的兩周內,美國新增近8萬兒童染疫。特朗普早前曾宣稱兒童對新冠病毒「幾乎免疫」。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4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79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1.6萬例。公共衞生專家批評白宮,在享受優越的醫療服務同時,防疫方面卻一再樹立錯誤榜樣,沒有嚴格執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甚至鼓吹「群體免疫」。

  美國HIV病毒研究權威專家哈茲爾廷14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群體免疫」是屠殺的另一種說法,這種流行病可以得到控制,其他國家已經做到了,而美國恰恰相反。「假如像特朗普政府所倡導的那樣,用這種方式允許病毒傳播,美國每年都將有200到600萬人死亡」。

  特朗普醫療費或超百萬

  「第一家庭」至少三人染疫,他們能得到的頂尖醫療資源絕非普通人能輕易獲得。特朗普乘坐直升機往返醫院、病毒測試、服用實驗性處方藥、私人套房、24小時護理,以及外出所需的額外個人防護設備,至少需要上百萬美元。英國《衛報》此前引述紐約大學專家布魯斯博士的話稱,「如果超過100萬美元,我不會感到驚訝。」保險公司的數據顯示,美國醫院向特朗普這個年齡段的新冠肺炎患者收取費用的中位數為93459美元。這只是治療新冠肺炎的最基本費用,不包括專門處方藥。

  作為再生元的股東,特朗普接受了尚未上市的單克隆抗體雞尾酒療法,根據《全球醫療質量與安全雜誌》的研究,過去20年內被批准的單克隆抗體治療平均費用為96731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