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藥廠叫停抗體藥物試驗

時間:2020-10-15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禮來公司的抗體藥物試驗因安全隱患暫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美國製藥企業禮來公司13日宣布,其一項由聯邦政府資助的新冠抗體療法臨床試驗,因安全隱患被叫停。就在前一天,美國強生公司宣布,由於一名受試者出現無法解釋的疾病,已暫停旗下新冠候選疫苗臨床試驗。

  禮來公司並未透露暫停試驗的具體原因,僅表示試驗的獨立數據安全監控委員會出於謹慎考慮,建議暫停繼續招募志願者。資助試驗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發表聲明稱,該委員會分析參與試驗的前300名患者安全數據後發現,接受該抗體療法的組群和接受生理鹽水安慰劑的組群,在總體臨床狀況上存在差異,且這種差異超過安全性預定閾值。

  據《華爾街日報》介紹,禮來公司8月啟動LY-CoV555抗體療法3期臨床試驗,並開始測試這種抗體藥物與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韋結合使用,是否對已住院的新冠患者有益。這項試驗已在美國、丹麥、新加坡等國招募了326名新冠患者,原計劃招募人數為1萬人。

  LY-CoV555是一種針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單克隆抗體,從美國一名早期新冠康復患者的血液樣本中分離而來。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染疫後使用了抗體療法,並大肆宣傳其效用,近期這種療法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