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現5G

時間:2020-10-15 04:24:35來源:大公報

▲華為等中國企業領跑全球5G行業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當蘋果行政總裁庫克13日在發布會上費盡唇舌解釋5G優勢時,中國消費者早已把支持5G當作新手機的必備特點。中美兩地民眾對5G技術出現了「認知鴻溝」。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很多美國人甚至根本不了解為什麼5G能改善用戶體驗。因此,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不得不在發布會上努力解釋5G技術的優勢,例如下載和上傳速度更快、影片質量更高、遊戲體驗更好、網絡擁塞減少等。與此同時,美國調研公司易觀國際負責追蹤中國智能手機行業的彭路平(Nicole Peng)指出,在中國5G已算不上高級功能,而是一項必要功能。該公司預計,到今年年底,中國五成智能手機用戶將使用支持5G的裝置,而美國同期數據只有不到三成。

  雖然iPhone 12系列在中國大陸引發熱烈討論,但由於華為、小米等使用安卓平台的手機品牌早已進入5G市場,很多消費者並不打算購買價格高昂、性能未經檢驗的5G蘋果手機,打算等待華為預計本月稍晚發布的Mate 40 Pro。一家財經雜誌的調查顯示,約1萬受訪者表示不會購買新款iPhone,約9000人表示有意購買,另外5400多人表示仍在考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