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大選生亂 國民衛隊部署華府

時間:2020-10-1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美聯社報道: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14日表示,為防11月3日大選後發生混亂,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的預備部隊隨時可在首都華盛頓部署以維持秩序。

  麥卡錫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並沒有其他機構提出支援請求,但我們隨時待命。」麥卡錫具有首都國民警衛隊的終極指揮權,他為今夏出動國民警衛隊以驅散暴力抗議示威提出辯護。他表示:「我們雖不是警察,但我們會支援聯邦、州府和地方的所有執法單位。」

  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毫無依據地警告本次選舉可能出現舞弊,他呼籲支持者應到投票站「保護」選票。外界擔心,如果大選兩位候選人得票率十分接近,特朗普恐怕不會承認結果,美國街頭或再爆衝突。美聯社指,國民警衛隊至少在兩個州部署了軍警小組,如果收到請求需要支援,可緊急出動。

  而在回應民主黨眾議員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有關軍方在本次大選會發揮什麼作用時,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稱,美國軍方過去和將來都是依照憲法和法律行動。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則認為軍方保持政治中立性,他說:「如果大選出現爭議,按照法律規定,美國法院和國會必須解決爭端,不是美國軍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