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拜登隔空「二辯」

時間:2020-10-15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賓夕法尼亞州集會上跳舞\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路透社報道:美國大選投票日迫近,原定10月15日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取消。當天晚上,特朗普和拜登將分別參加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和美國廣播公司(ABC)主辦的答問大會,上演隔空較量。

  NBC周一證實,特朗普答問會將於15日晚上8時在佛州邁阿密舉行。觀眾入場前需測量體溫,在長約1小時的活動中需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早前,拜登已宣布將參加ABC在費城舉辦的答問大會,活動同樣從晚上8時開始,問答過程預計持續1.5個小時。

  另外,特朗普13日出席賓夕法尼亞州集會時未戴口罩,同時集中火力攻擊拜登「有史以來最差的總統候選人」。翌日,特朗普還將前往共和黨關鍵票倉艾奧瓦州拉票。他2016年曾以10%優勢在此大勝,近日又召回曾擔任艾奧瓦州長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助選,但最新民調反應特朗普在此選情不佳。他此時急於前往理應穩勝州份拉票,側面反映其連任選情告急。

  據《衛報》與民意機構「Opinium」13日民調,拜登在全國獲得57%支持,特朗普則為40%,差距擴大至17%。美國皮尤研究中心更發現,特朗普在白人基督徒中的支持度出現下滑趨勢,但目前仍然較拜登領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