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海外人士驚嘆深圳崛起

時間:2020-10-1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顧客去年9月在華為深圳旗艦店外排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4日上午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海外各界人士表示,世界期待更多參與中國經濟特區的改革開放發展,與中國攜手構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贏新格局。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斯蒂芬.佩里說,40年來,深圳快速發展,已經成為展示現代中國的一個窗口。世界對深圳崛起成為「創新的領跑者」倍感驚嘆。深圳作為亞洲地區的一個「磁鐵」,未來將吸引更多人投資興業,體驗深圳以及中國的開放和創新,他們也將感受到一種新發展模式的魅力,並從中看到中國的未來。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中國政治與經濟部門主任謝爾蓋.盧科寧表示,中國擴大對外開放,增加了國際貿易量,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了推動力。如今,中國擁有獨特的生產優勢,形成了從技術研發到產品生產的完整鏈條,這使外國公司樂於與中國合作。

  40年前曾造訪深圳的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對講話中談到的經濟特區建設40年的實踐為各國創造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分享了發展利益感同身受。蘇爾約諾說,深圳40年的發展是世界城市發展史上的奇跡,為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寶貴經驗,具有國際示範意義。如今,中國對外開放進入更高階段,必將給世界帶來更大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