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調大幅領先 拜登不敢鬆懈

時間:2020-10-1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CNN報道:特朗普確診以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各家民調中均大幅拋離特朗普。但有分析形容拜登選情仍有隱憂。上屆大選前的10月民調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領先特朗普12個百分點,但特朗普最終成功入主白宮,這也讓民主黨人不敢掉以輕心。

  拜登12日到俄亥俄州舉行大型競選活動,希拉里上屆大選以8%的差距失落俄亥俄州,拜登此次期望收復失地,加強在當地宣傳攻勢。他和特朗普目前在俄亥俄州支持度勢均力敵,副總統彭斯亦會在同日到該州哥倫布市拉票。

  亞利桑那州的退休人士伯納2016年投給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做生意的米澤瓦4年前兩黨都不選;北卡的大學生艾格哈斯則從不投票。三人今年都決定支持拜登,他們說特朗普最近幾周的行徑簡直嚇人,對他已徹底失望。

  美國廣播公司與表態支持拜登的《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顯示,拜登領先優勢擴大,支持率比特朗普多12%。

  特朗普確診後,逾6成受訪者認為他無做好防疫措施,領導政府抗疫也很失敗。

  其他美媒民調亦反映,拜登支持度領先特朗普10%左右,有分析稱在疫情等多重不確定因素下,拜登能否「跑贏」特朗普仍是未知之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