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言論遭白宮挪用 福奇不滿

時間:2020-10-1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福奇(後排右)和特朗普3月時一同出席疫情簡報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為宣傳自己抗疫有方,特朗普競選團隊日前在最新競選廣告中,加入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稱讚」。

  對此,福奇表示特朗普團隊引用自己的言論未經他同意,且這些話被斷章取義了,要求刪除相關內容。

  特朗普團隊10日發布一則30秒競選廣告,吹捧特朗普和美國政府在抗疫中的表現。廣告中還插入了一句福奇的「稱讚」:「我無法想像,還有其他人會做得更好。」

  福奇澄清,在他50多年公職生涯內從未表態支持過候選政客。「共和黨競選廣告中未經我允許而引用的評論,是對我幾個月前有關聯邦公共衞生官員的努力所做聲明的斷章取義。」CNN稱,福奇的原話出自今年3月的一次採訪,福奇稱讚了白宮新冠特別工作組為應對疫情進行的工作。

  特朗普競選宣傳總監墨托表示,這就是福奇自己的話,「福奇博士在採訪中讚揚了特朗普政府的工作,這些話說得很對,就是從福奇的口中說出來的。」

  特朗普11日發推特稱,他已經完全從新冠肺炎中康復,不會傳播新冠病毒,已經「免疫」。推特之後在帖文加上警告標籤,指內容可能包含誤導資訊。而白宮方面仍然沒有說明特朗普病毒檢測結果到底有沒有轉陰。

  特朗普出院一星期,已迫不及待重啟競選活動,他12日起一連三日到搖擺州份佛羅里達、賓夕法尼亞及艾奧瓦州拉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