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火侵襲加州酒鄉 7萬人撤離

時間:2020-09-30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納帕和索諾馬地區27日起遭山火侵襲\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美國加州山火仍在肆虐,28日又奪去3條人命,累計死亡案例已達29宗。索諾馬和納帕縣近7萬人被迫撤離,當地知名酒莊亦被大火吞噬,損失慘重。據報道,今年加州已出現超過8100處山火,殃及約1.5萬平方公里土地,超過7000棟建築被焚毀。

  美聯社報道稱,加州葡萄酒之鄉納帕與索諾馬27日出現山火,28日火情失控,導致近7萬居民被迫撤離,更靠北方的另一處大火則導致3人死亡。索諾馬一間護老院連夜叫車疏散院友,部分長者撤離時甚至來不及換下浴袍,還有人因行動不便需使用助行器。聖海倫娜基督復臨醫院亦受到山火威脅,27日緊急轉移所有病患。

  當地2017年就曾遭遇大火,導致22人死亡。索諾馬縣長Susan Gorin在2017年山火中被焚毀的房屋仍在修繕中,28日凌晨又不得不將財物搬離。她表示,自己撤離時看到3戶鄰居房屋着火,「我們已經很有經驗了。當你失去自己的房子,且代表着成千上萬失去住所的居民,就會變得聽天由命」。她悲觀地指出,隨着大火在美國西部蔓延,住所被燒毀恐成為新常態。

  8月中旬起,極端乾燥天氣加上雷擊,在加州引發多處大型山火,但仍有部分山火起因不明。有研究指,全球變暖是美國近年山火頻發的主要原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