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疫情反彈 魁省再祭限制令

時間:2020-09-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蒙特利爾新冠檢測點外的民眾\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加拿大疫情反彈,魁北克省和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都出現第二波疫情,兩省再度進入最高疫情警戒級別。魁北克省29日對轄下疫情高發地區的餐廳和酒吧祭出新管制措施,安大略省長亦警告新一波疫情會比首波「更為複雜」。

  魁北克省是加拿大疫情重災區,29日報告過去24小時新增750宗確診病例,省長勒戈形容現時情況已十分嚴重,必須採取強力措施。他宣布,在蒙特利爾和另外2個地區,將禁止在家聚會,酒吧和餐廳也只提供外賣服務,室外聚會參加者之間須保持2米距離。管制措施將執行28天。衞生部官員表示,會在未來幾日宣布提升上述地區的警戒級別至最高的紅色警戒,可能會再進一步收緊管控措施。路透社報道稱,新措施將從10月1日起實施,但學校仍將照常上課,商舖也會繼續營業。

  安大略省亦新增700宗確診病例,是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最高紀錄。其中近一半病例來自最大城市多倫多,且六成新增病例是40歲以下的居民。

  安大略省省長福特對記者說:「我們知道這波疫情會更錯綜複雜,比今年稍早面臨的第一波疫情更糟。」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指,公眾8月底開始防疫意識鬆懈,並呼籲現在開始須提高警覺。

  目前,加拿大共有15.5萬人確診,9278人病亡。該國28日新增2176宗確診,為疫情以來的第二高紀錄,目前該國基本傳染數在1.4左右,意味着平均10個患者能傳染給14個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