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病歿者破百萬 印確診數料下月超美

時間:2020-09-29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墓地工作人員運輸新冠肺炎死者\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BBC報道: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據法新社統計,全球病亡人數28日已超過100萬人。印度目前確診人數突破600萬,預計10月就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印度衞生部28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逾8萬宗確診病例,累計逾607萬人染疫、超過9.5萬人喪生,是僅次於美國全球確診第二多的國家。據外媒報道,印度確診新增個案增長速度比其他國家都快,僅過去兩周就暴增110萬例,預計將在未來幾周超越美國。

  衞生專家警告說,在即將到來的宗教節日期間,病毒可能會加速傳播。此外,下個月在比哈爾邦東部將舉行選舉,約有7200萬人將在三天內投票,大量人群聚集會大大提升染疫風險。

  BBC指出,印度是世界上病毒檢測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有流行病學家認為,實際感染率要比人們知道的高得多。美國密歇根大學估計,印度的實際確診病例可能已超過一億宗。

  據報道,印度疫情之所以突然惡化,很大原因是政府太急於重啟經濟而過早解除限制措施所致。此外,農村的民工返回城市,也導致人群聚集增加和疫情擴散。一名救護車司機表示,8月以來死亡病例激增,「我們每天都接收七八具遺體,我太難過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