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聯邦法院叫停TikTok禁令

時間:2020-09-2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法官尼科爾斯27日叫停TikTok禁令\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7日晚,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裁決,暫緩執行美國政府要求國內應用商店下架短視頻應用TikTok的行政令。TikTok美國業務部門對此表示歡迎。美國商務部亦表示服從裁決結果,但揚言仍將積極為禁令辯護。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藉口,對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圍追堵截,原計劃當地時間27日23時59分對其執行禁令。字節跳動23日入稟要求叫停禁令,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27日就此召開聽證會。TikTok代理律師霍爾強調,下載禁令超出特朗普的權限,「和政府鎖上公共論壇的門,用繩子把廣場圍起來沒有區別」。最終,法官尼科爾斯裁決,該禁令影響言論自由,且對企業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因此宣布暫停下架TikTok。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相關的報道。中方一貫反對美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的霸凌行徑。中方希望美方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的原則,遵守國際經貿的規則,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公正、公平、開放、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新華社評論指,從脅迫TikTok與相關美企進行交易,到強行要求其下架,美國政府將自己強權至上、巧取豪奪的霸凌行徑再次暴露於世人面前,呈現美式「海盜經濟學」又一「巔峰」之作。但如今已不是弱肉強食的「叢林時代」,任何勢力都沒有霸佔發展優勢的權力。唯我獨尊、踐踏規則、蠻橫欺凌,到頭來必將會落得被浩蕩前行的世界潮流拋棄的可悲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