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民家毀人亡 兩國互相指責

時間:2020-09-2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阿塞拜疆士兵28日在納卡展開軍事行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阿塞拜疆國家新聞社、路透社報道: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27日起在納卡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已導致大量平民傷亡。兩國官方媒體均不斷放出己方平民的慘狀,並指控對方手段殘忍。

  亞美尼亞聯合新聞中心在推特上傳大量納卡居民在衝突中受傷和接受治療的照片,包括一名躺在病床上、頭部纏着繃帶的幼童,並配文稱:「這就是阿塞拜疆侵略造成的後果。」居住在納卡首府斯捷潘納克特的紀錄片製作人安吉拉告訴媒體,當地居民已進入防空洞藏身,且能聽到持續的轟炸聲。她表示,街上幾乎空無一人,商店亦全部關閉。

  阿塞拜疆國家新聞社28日亦放出邊境城鎮泰爾泰爾遭轟炸後的照片,指控亞美尼亞不敵己方軍隊,就轉而轟炸民居。報道稱,就像其他前線地區一樣,亞美尼亞的襲擊導致泰爾泰爾平民出現死傷、房屋和基礎設施嚴重損毀。當地居民伊斯梅洛夫表示,轟炸發生時他在室外,「我們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並親眼目睹自己的家被摧毀。」還有人表示,自己剛剛裝修完的房屋在爆炸中被毀。

  阿塞拜疆媒體稱,泰爾泰爾居民並未被亞美尼亞的襲擊嚇倒。84歲的穆拉多夫表示:「上世紀90年代初和2016年4月,泰爾泰爾多次成為敵人襲擊目標,但我和家人從未逃離家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