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花樣百出 逃稅比「交易」高明

時間:2020-09-2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核心業務虧損,但靠真人騷《飛黃騰達》獲得高額利潤\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987年曾出書《交易的藝術》,自吹自擂生意經,但《紐時》27日的報道揭露他旗下業務連連虧損,且他為了逃稅花樣百出。《紐時》因此戲稱特朗普應傳授的是「逃稅的藝術」。

  例如,特朗普將大量個人生活上的支出歸為企業成本。他的住宅屬於家族企業的一部分,他花了無數時間享受的高爾夫球場也是如此。他在真人騷《飛黃騰達》拍攝期間,光是髮型設計就花了超過7萬美元(約55萬港元),這也被算入企業支出,幫助企業減少應課稅款項。

  另外,特朗普的公司在許多項目中都預留了約20%的收入,用於支付原因不明的「諮詢費」。有證據顯示,部分「諮詢費」實際上流入了特朗普自家人手中。例如紀錄顯示,特朗普集團曾為夏威夷和加拿大溫哥華的酒店項目,向一位未具名的顧問支付了74.7萬美元(約582.7萬港元)的費用。而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在2017年進入白宮工作時提交的公開報表顯示,她通過自己共同擁有的一家諮詢公司獲得了相同數額的收入。這筆大額諮詢費通過左手轉右手的方式,落入特朗普自家人的腰包,還可以幫助特朗普集團減少應課稅款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