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負面情緒增 日民眾奇招解壓

時間:2020-09-28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田中達也將口罩變為「泳池」\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共同社報道:新冠疫情恐對心理健康產生深遠影響。日本一項調查發現,約八成日本民眾表示在疫情期間感受到壓力,負面情緒大增。與此同時,日本新奇減壓方式層出不窮,例如付費「線上陪哭」服務,還有人通過「打砸」減壓。

  日本築波大學研究團隊8月對民眾的心理狀況進行網上調查,在7000份反饋中,38.3%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在疫情期間感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另有41.8%的受訪者表示感受到「有一些」壓力。被問及疫情期間經歷何事時,2635人認為自己面臨感染風險,2256人表示工作和學習受阻,還有2184人表示家人面臨感染風險。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近來因新冠疫情而進行心理健康諮詢的人數激增,當中許多人有「無法入睡」、「不安導致心態不太好」、「避免外出導致焦慮增大」等問題。

  為幫助民眾減壓,東京一間劍道館讓顧客用刀砍斷稻草卷以發泄壓力,人們還可以在館內盡情打破鍋碗瓢盆及各種家用電器,大聲喊出平時無法開口的話。此外,日本還出現「網上陪哭」的付費服務,讓帥哥美女在網上聽人傾訴,並安撫顧客受傷的情緒。

  日本模型藝術家田中達也則希望通過對防疫用品進行幽默創作,為人們帶去歡樂。在他的創作下,一個藍色口罩可以「變身」為「泳池」,寄託着早日戰勝疫情、重回正常生活的願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