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衞:新冠病歿者或達200萬

時間:2020-09-27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醫護人員25日在孟買為民眾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全球多地新冠疫情未有緩和跡象,世界衞生組織警告在有效疫苗普及前,死亡人數有可能達到200萬。

  目前全球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迫近100萬。根據世衞分區統計,美洲佔過半數,其次是歐洲,已有逾23萬人死亡。世衞警告,如果各國不合力遏止疫情,死亡人數有可能倍增至200萬。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不可想像的,但並非不可能」,尤其是考慮到過去9個月病毒已經奪去近100萬人的生命,而未來9個月能獲得疫苗的可能性還未知。

  針對有記者提出美國炒作「病毒是中國人為製造的」一事,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再次重申,目前所有科學證據都表明新冠病毒源於自然,而非人為製造。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病例突破700萬。傳染病專家福奇說,美國的疫情技術上仍處於第一波,並未受控,警告確診數字在秋冬還有可能大幅上升。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10名美國人當中,少於一人出現曾感染的跡象,意味全國大部分人口對新冠病毒都沒有免疫力,仍面對受感染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