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烏軍機訓練中墜毀26死

時間:2020-09-27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電視畫面顯示,飛機墜地一刻燃起熊熊大火\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CNN報道: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州附近25日晚間發生空軍飛機墜毀事故,軍機上共有27人。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目前已有26人死亡,另有一人重傷危殆,墜機原因仍在調查中,疑涉及引擎故障。有目擊者宣稱看到有人在火海中跳機。

  事發現場距離哈爾科夫州丘古耶夫市空軍基地2公里,失事飛機為安托諾夫26式雙發動機運輸機,載有7名機組人員及20名哈爾科夫空軍大學學員。當時他們正進行飛行訓練並嘗試降落,但其中一名機師通報左邊引擎出現故障。

  一名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毀後,看到一名男子在火海中跳機,該名目擊者用滅火器幫他滅火。其後另一名男子步出飛機殘骸,他頭部割傷。跳機生還的兩名人員中,一人經搶救不治,另一人仍危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形容這起空難是「可怕的悲劇」,他已經下令所有同類型飛機禁飛,直至調查結束。

  調查人員目前考慮的原因包括:飛機的技術故障,機組人員或地面控制人員的不當操作,及飛機維護不善。

  安托諾夫26式雙發動機運輸機近年屢傳事故,自2017年以來發生至少10起空難,包括2018年一架安托諾夫26式在敘利亞西北部赫梅明空軍基地降落失敗,造成39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