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再批郵寄選票不公

時間:2020-09-27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選舉工作人員22日在堪薩斯州約翰遜縣選舉辦公室查看郵寄選票申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再度批評郵寄投票。他說,基於這種投票方式的爭議,11月3日總統大選結果可能要好幾個月才會揭曉。

  特朗普當天在弗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的造勢活動上表示,他寧願盡快知道自己當選或落選,而不是等郵寄選票寄達。「大選當晚很可能無法公布誰勝選,我可能會領先,但他們(民主黨)會不斷有新得票,因為他們說,選票遲了送到也沒問題。」

  法院本月裁定,經常成為選舉關鍵州的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可以把11月3日之後寄達的選票計入得票,前提是選票在投票日之前寄出。多項民意調查顯示,打算採取郵寄投票的民主黨支持者比共和黨支持者多,而特朗普一直攻擊郵寄選票的合法性。

  特朗普25日稍早時候在佐治亞州的造勢活動中,批評民主黨及其總統候選人拜登多年來出賣黑人。他承諾只要自己連任,將推出「白金計劃」,除了投資黑人社群、創造就業外,更會把白人至上主義組織「3K黨」,以及極左團體「反法西斯主義」列為恐怖組織;又提出將紀念奴隸制度結束的「六月節」列為聯邦假期。

  逾480名美國防部前高層及國家安全專家24日聯署公開信,支持拜登,當中包括曾效力特朗普政府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前副主席塞爾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