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蓬佩奧抹黑華領館 中方斥誣衊

時間:2020-09-2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郵報》、中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繼續攻擊中國,宣稱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已成為中國政府「在美進行間諜活動的主要中心」。他還揚言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中國外交官和「特工」被捕。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回應說,美方相關指控完全是造謠誣衊之辭。

  蓬佩奧在接受《紐約郵報》訪問時稱,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工作人員「從事的活動超過了正常外交的界限,變得更像是間諜在做的事情」。此番話是針對此前被捕的一名紐約市警員。美方21日聲稱,紐約當地一名藏族警員因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被起訴,他被指控向中方「非法提供信息」。

  蓬佩奧還稱,司法部就多宗案件提出起訴,相信會繼續追查,預計未來還有更多類似事件發生。

  然而對於這起所謂的「間諜事件」,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和外交部都作出回應,予以駁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美方的有關指控純屬捏造。

  所謂的起訴書充斥着「似乎」、「可能」等臆測,完全是欲加之罪。美方蓄意抹黑中國駐美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圖謀不會得逞。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發言人25日表示,中國駐紐約總領館一貫遵守國際法和中美雙邊相關協議,始終致力於促進中美各界相互了解和各領域友好合作,根本不存在所謂「間諜」活動。美方相關指控完全是造謠誣衊之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