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查理周刊》舊址爆恐襲兩傷

時間:2020-09-2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警察25日在案發現場附近搜證\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衛報》、美聯社報道:巴黎《查理周刊》原辦公室附近25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兩人受傷,目前兩名嫌疑人已被逮捕。法國反恐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已對這起與恐怖組織有關的謀殺未遂案件展開調查。2015年1月,伊斯蘭極端分子襲擊了巴黎《查理周刊》編輯部,造成12人死亡,案件本月初在巴黎開庭審理。

  穿着血跡斑斑衣服、手持一把刀的其中一名嫌疑人在巴黎東部巴士底獄遺址附近被捕,另一名嫌疑人在一個地鐵站附近被捕。檢察官里卡德表示,襲擊者並不認識傷者。兩名傷者在一家紀錄片製作公司工作,事發時他們走到外面抽煙。隨後兇徒用斧頭襲擊了他們,然後逃離現場。

  警方最初宣布有4人在襲擊中受傷,但一名警方官員告訴美聯社,事實上只有兩人確認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法國總理卡斯泰抵達案發現場視察,他表示,注意到襲擊發生地點的「象徵性意義」,承諾政府將「繼續堅定打擊恐怖主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