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郵寄選票被棄 FBI介入調查

時間:2020-09-26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用於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民主黨初選的郵寄選票和保密信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24日發聲明稱,應賓夕法尼亞州盧澤恩縣檢察官薩拉萬提斯的要求,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於21日開始共同調查該縣可能存在的郵寄選票問題。盧澤恩縣檢察官弗里德表示,有9張「美軍選票被丟棄」,其中7張「投給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薩拉瓦提斯與弗里德均為共和黨人,特朗普在2017年任命弗里德為檢察官。

  司法部在聲明中稱:「盧澤恩縣的選舉工作人員已將其中兩張被遺棄的選票重新密封在相應的信封裏,這兩張選票的投票信息不詳。」該聲明還表示,並不是所有的選票都可以追溯到某個特定的選民。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選擇郵寄投票的美國選民人數大增。儘管沒有證據支持,但特朗普一再表示,郵寄投票可能會導致選舉「被操縱」。在司法部發表聲明之前,特朗普24日上午接受採訪時再次質疑郵寄選票的合法性。他對霍士新聞說:「他們昨天在一間辦公室的垃圾桶裏發現了6張投給我的選票。昨天在某個州的辦公室,又有8張選票。」

  CNN分析稱,司法部通常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這份聲明特意強調了選票是投給特朗普的,立即引發了輿論猜測,即司法部正試圖為特朗普的「郵寄投票舞弊論」提供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