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法官提名過程Q&A

時間:2020-09-26 04:24:13來源:大公報

今年有哪些熱門女性大法官人選?

  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選是芝加哥第七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她在擁槍權利、墮胎和移民等領域屢屢展示自己的保守派立場。此外,亞特蘭大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戈亞也是大熱門,她出生於佛羅里達州,是古巴裔美國人。

過去的大選年有大法官被確認嗎?

  有。民主黨總統威爾遜在1916年的選舉年提名了兩名大法官,兩人很快得到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確認。1988年,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確認了共和黨總統里根提名的肯尼迪大法官。

確認最高院大法官提名人需要多久?

  提名卡瓦諾大法官時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最近幾十年中,從提名到確認大法官平均需要超過兩個月的時間。

在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天提名大法官有先例嗎?

  美國內戰期間,首席大法官席位在大選前不到一個月出現空缺,時任總統林肯等到大選結束後,於12月6日提名蔡斯為大法官,並於當天獲得確認。1956年9月初,明頓大法官宣布他計劃辭職後,共和黨總統艾森豪威爾利用參議院休會期,於10月16日任命布倫南為大法官,並於次年1月正式確認。

  

來源:《華爾街日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