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成英國人或拒注射新冠疫苗

時間:2020-09-25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每日郵報》報道:英國疫情進一步反彈,新增病例重返高峰期水平,但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調查顯示,約五分之一的英國受訪者表明,即使新冠疫苗面世,也不會注射疫苗。部分受訪者認為,注射疫苗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倫敦大學學院訪問7萬名英國人,是否會在未來注射新冠疫苗。結果顯示,只有49%受訪者表示「非常大機會」會接種疫苗;共有22%受訪者表示可能不會去注射疫苗,其中10%表示強烈反對注射疫苗。

  調查還指出,超過53%受訪者認為,注射疫苗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副作用;38%受訪者認為,感染病毒後產生的抗體,會比疫苗中的抗體更加有效;4%受訪者則認為疫苗不能提供保護作用。另外,還有25%受訪者認為,疫苗只是製藥公司獲取商業利益的手段。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這一結果「顯示普羅大眾掌握大量關於疫苗的錯誤資訊」。有專家認為,政府和科學機構需向公眾解釋研究及生產疫苗的過程,保障民眾獲得可靠的信息,也要積極回答民眾的困惑之處。

  英國23日宣布過去24小時再增6178宗確診病例,較22日升幅超過四分之一,亦為4月10日以來新高。英國累計已有約41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超過4萬人病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