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特爾獲放生 可供貨華為

時間:2020-09-2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英特爾獲得華府批准,可繼續向華為提供芯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彭博社報道:美國政府9月15日起禁止全球廠商使用美國技術,為華為供應產品或提供服務。但美國芯片大廠英特爾21日表示,已獲得華府批准,繼續向華為提供特定產品。這是繼AMD後,第二家獲得供貨華為許可的美國企業。

  英特爾未有透露可供哪些特定產品,但據《中國證券報》透露,電腦芯片包括在內。此前,美國電腦處理器生產商AMD也在9月18日稱取得許可證,可對部分名列美國實體清單的公司出售產品。

  另外,中國的中芯國際、韓國半導體巨擘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廠商,也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豁免批文,但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非美國企業取得美國批准的機會並不高,例如韓國SK海力士公司的申請已被拒絕。有分析指,禁令將使日本、韓國和中國台灣企業,每年共有264億美元(2046億港元)的零件營收受打擊。華府獨放生美企的做法,正引發各界不滿。

  據報道,在特朗普政府的威脅下,多個西方國家正着手封殺華為技術,但德國可能成為例外。彭博社23日報道,德國政府正制定規則確保其5G網絡安全,總理默克爾站在國內鷹派人士對立面,阻止單單挑出華為發布針對式禁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