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動車落後中國 美業界憂心

時間:2020-09-2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一輛特斯拉汽車停在充電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金融時報》報道:隨着各界對節能環保要求提高,電動汽車成為全球汽車產業轉型發展重點。美國能源安全組織Securing America's Future Energy(SAFE)日前警告,政府必須緊急建設電動汽車行業,否則其汽車業的未來可能會依賴中國供應鏈。

  SAFE指出,中國在電動汽車的發展過程中發揮着主導作用,從鋰、石墨和稀土等礦物的開採以及鋰離子電池和電動汽車成品的生產方面,美國皆落後於中國。英國基準礦物情報(BMI)分析師穆爾斯指出,2019年,中國的鋰離子電池產量佔全球的72%,美國僅佔9%。且兩國差距還在拉大,中國每周建一家電池工廠,美國每4個月才建一家電池工廠。

  SAFE能源安全領導委員會委員、海軍上將布萊爾警告,如果美國當局無法在未來5年內作出改變,可能會導致「美國汽車工業凋亡」,當今美國汽車工業支撐起來的數百萬就業崗位也會隨之消失。

  對此,兩黨看法不一。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支持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的擴張,並承諾在2030年底新建50萬個公共充電站,並恢復稅收抵免。而特朗普則警告企業不要大規模生產電動汽車,並對其續航里程提出疑慮。加州23日宣布將從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引發白宮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