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爭佛州選票 特朗普再制裁古巴

時間:2020-09-2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的拉丁裔支持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布進一步制裁古巴。有分析指,新的制裁措施是為討好佛州古巴裔美國人,以鞏固該關鍵搖擺州的游離選票。

  特朗普23日在白宮舉行的「豬灣事件」退伍軍人活動上,宣布一系列針對古巴的新制裁措施,包括進一步限制古巴雪茄和朗姆酒的進口,禁止美國人下榻古巴國有的433家酒店,並取消美國公民前往古巴參加體育賽事、表演或專業會議的一般授權,而是需要申請特定許可證。

  美國早已對古巴實施嚴格限制措施,不僅禁止人民前往古巴觀光,也禁止多數古巴產品進口。

  古巴國家主席卡內爾當日在推特回應稱,美國宣布的新制裁措施侵犯了古巴公民和美國公民的權利。

  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此舉目的在於吸引佛州的古巴裔選民為其投票。佛州2150萬居民中,約四分之一人口屬於西裔,其中古巴裔居多,他們擁有大量的政治影響力。從全美來說,西裔選民中62%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僅28%支持特朗普,但古巴裔是西裔中力挺特朗普的群體,因此特朗普決心進一步回饋他們,以圖拿下佛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