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鋪路拒認敗選結果

時間:2020-09-25 04:24:11來源:大公報

詆毀郵寄選票

•特朗普從4月起就開始不斷攻擊郵寄選票存在舞弊,還在5月任命「金主」做郵政局局長,大搞改革,以拖累郵政系統效率。若他在某些關鍵州以微弱劣勢落敗,預計將以郵寄選票舞弊為由拒認結果。

任命保守派大法官」

•一旦大選結果因點票風波懸而未決,可能需要最高法院一錘定音。特朗普政府趁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決心在選前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使最高院保守派對自由派達到6比3,從而在選舉事務裁決中佔據優勢。

無視選舉結果

•按照慣例,各州選舉人團票由普選票選出,但最高法院曾裁定各州立法機構可繞過普選票,直接指定選舉人。《大西洋月刊》透露,特朗普團隊正考慮要求共和黨掌握立法機構的關鍵州份,史無前例地指定共和黨選舉人,強行轉敗為勝。

「特粉」煽動暴力

•《衛報》透露,波特蘭的極右翼「特粉」計劃在左翼集會時煽動暴力,甚至進行政治刺殺。有分析認為,「特粉」希望左翼集會失控,從而便於特朗普捍衛「法律與秩序」,出動聯邦執法人員止暴。這些右翼民兵也可能在特朗普敗選卻拒絕讓位時上街製造動亂。

來源:《大西洋月刊》、《衛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