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人殺警僅判16年 檢方上訴求加刑

時間:2020-09-2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青少年殺警案罪犯科爾、朗和鮑爾斯(從左至右)\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衛報》報道:英國去年發生一宗3名青少年殘忍殺害警察案件,引起社會震驚。今年7月底,3名犯人誤殺罪成,分別被判處16年、13年、13年監禁。檢方8月底發起上訴,要求在「過度輕判檢討計劃」框架下重新量刑。死者家屬亦發起立法倡議,要求對殺害警察等緊急服務人員者一律判處終身監禁。

  去年8月,28歲的英格蘭伯克郡警員哈珀在執勤時發現3名青少年試圖偷車。3人隨即駕車逃跑,哈珀追趕時被車後繩子纏住,並被高速拖行超過1英里(約1.6公里),最終殉職,場面十分殘酷。19歲的司機朗及其均為18歲的同夥鮑爾斯和科爾,今年7月底以誤殺罪名,分別被判處16年、13年、13年監禁。

  英格蘭及威爾士總檢察長布雷弗曼8月底就3人量刑情況發起上訴,要求在「過度輕判檢討計劃」框架下重新量刑。她指出,犯人的行為令人髮指,導致一名備受尊敬的警員殉職,應被處以最高限度的刑罰。

  哈珀殉職時新婚不久,其遺孀莉西發起「哈珀法」運動,呼籲當局立法,對殺害警員、消防員、醫護人員等緊急服務工作者的犯人判處終身監禁。她強調:「司法系統應為警員提供充分保護,殺警者必須受到嚴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