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切斷傳染源 進酒吧婚宴需掃碼

時間:2020-09-23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政府要求民眾進入病毒傳播風險高的公共場所前需掃碼登記\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以大規模病毒檢測,以及迅速高效的病毒追蹤反應,成為「全球基準」。在第二、三波疫情反彈期間,政府推行的二維碼掃碼進入夜店、婚宴等高危場所,也在追蹤密切接觸者方面取得成效。

  7月1日起,韓國政府要求公眾進入夜店、酒吧、歌廳等容易傳播病毒的高危場所中,需出示登記身份資料的二維碼。8月12日,當地疫情惡化,婚宴也被列入需掃碼場所。

  根據規定,使用者的姓名、電話、進出場所、出入時間等資料將傳送至社會保障情報院保存4周,以便在發生疫情是迅速收集接觸者資料,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如果相關高位設施不引進該系統、弄虛作假或管理不嚴,相關負責人可被處以最高300萬韓圜(約1.98萬港元)罰款。

  一項調查發現,為實現公共健康安全,84%韓國人傾向於接受私隱被侵犯。除高危場所需掃碼外,當局更利用GPS定位、信用卡記錄等資料追蹤聯絡人,達到及時切斷傳染源的目的。8月底,濟州島一名牧師與妻子在確診後瞞報行動路徑,當局通過GPS定位調查,才發現2人在發病前曾到訪一處溫泉名勝,同日共有700多人到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