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CDC鬧烏龍 撤下空氣播毒論

時間:2020-09-2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街頭民眾均戴口罩出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疾控中心(CDC)鬧出烏龍,該機構日前在網站張貼防疫指引,明確指出新冠病毒能夠通過空氣傳播,並建議民眾使用空氣過濾器。但美國CDC在21日撤下這道指引,聲稱這是被錯誤發表的建議草稿。《紐約時報》認為,這再次讓外界質疑美國疾控中心的可信度。

  美國CDC曾在18日指出,新冠病毒可能通過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傳播超過6英尺(約1.8米),同時建議民眾使用空氣過濾器。但該機構21日又改口說,這種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傳播。新冠病毒是否可經空氣傳播的說法一直是西方公衞界爭論的焦點,世衞組織(WHO)此前一直對空氣傳播論持保留態度,但不會排除可能性,不過病毒主要是通過飛沫傳播。

  世衞公共衞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恩表示,在密閉擁擠、通風不良的空間裏,病毒仍有可能透過空氣傳播。WHO正在向美國疾控中心詢問做出改動的理由。對於美國CDC的改動,許多支持空氣傳播論的科學家大失所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