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6國參與世衞疫苗公平分配計劃

時間:2020-09-2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Binnopharm製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世界衞生組織(WHO)21日表示,約有156國加入公平分配未來疫苗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目標在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範圍內提供至少20億劑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並優先分配給其中3%的醫護人員和弱勢群體。

  COVAX由世衞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及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主導,為了確保新冠疫苗授權使用後,能迅速公平地把疫苗分配給全世界的獲取機制。目前已有64個高收入國家及92個中低收入國家加入COVAX,預計還有近40個國家會在未來幾天加入。

  然而,COVAX仍面臨一系列重大挑戰,特別是資金短缺。世衞表示,包括COVAX在內的整個「獲取新冠肺炎相關工具加速計劃」(ACT)需要約380億美元,單是COVAX就須耗資約180億美元,但截至目前只收到約30億美元。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對此表示,合作生產及分配疫苗符合所有國家的最大利益,強調需要全球共同應對;終結疫情的最快途徑是所有國家都有部分人接種疫苗,而非部分國家的全部人接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