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助特朗普心腹轉贓款

時間:2020-09-2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時任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在2016年共和黨大會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衛報》報道:在美國財政部的外泄文件中,總統特朗普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的大名赫然在列。據報道,摩根大通自2012年開始就為馬納福特進行過至少八次可疑轉賬,包括2017年從一家塞浦路斯的空殼公司轉移了3億美元的可疑電匯。

  據報道,馬納福特是特朗普2016年獲得共和黨黨內總統提名的功臣,但他同年8月因醜聞曝光辭職,據報道,馬納福特曾為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擔任顧問,還曾接受烏克蘭親俄政黨「地區黨」一筆75萬美元的現金,但他未向美國當局註冊自己為外國代理人的事實。2019年3月,因稅務詐騙和銀行詐騙等罪名,馬納福特被判7年半的有期徒刑。

  不過,儘管摩根大通多次承諾將改善防洗錢系統,但在馬納福特因洗錢醜聞辭職14個月後,摩根大通還幫他交易了至少650萬美元。

  除此之外,摩根大通還曾幫助俄羅斯黑幫總頭目、聯邦調查局(FBI)十大通緝犯之一莫吉列維奇轉移10.2億美元,該銀行還幫助在逃貪污犯劉特佐,從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基金」轉走1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