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最高院右傾 民主黨趨團結

時間:2020-09-2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眾19日在最高法院前為金斯伯格守夜\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畢生致力爭取平權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18日溘然離世,有分析認為,這可能對民主黨更為有利,因為中間派候選人拜登一直無法激起黨內進步派的熱情,而金斯伯格之死可能讓民主黨內部團結起來。

  在18日晚,成百上千的民眾自發來到最高法院前為金斯伯格守夜,民主黨參議員沃倫在「完成她遺願」的大型橫幅下,要求選民「一起戰鬥」。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里斯早前也來到最高法院與致哀者會面。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有意挑選的大法官立場非常保守,反對墮胎權和同性戀婚姻,這讓許多進步派非常警惕。他們此前對於拜登提不起興趣,但金斯伯格之死改變了一切,許多人深感必須站出來投票,阻止最高院保守派與自由派淪為6比3的格局。

  擁有兩個孩子的母親埃波利托用粉筆在最高院外的人行道寫下:「謝謝您教我們怎麼奮戰。」她指出,「很多人都憂心這代獲得的權利,特別是墮胎權,下一代可能沒辦法也享受到。」60歲女同性戀克雷申佐則忍不住哽咽地說:「如果法院繼續右傾,未來的時代就真的會讓女性非常難熬。」她同時表示,多虧了金斯伯格,她才能與愛人結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