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CDC更改指引 無病徵者須檢測

時間:2020-09-2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2日為接受莫德納疫苗測試的志願者進行新冠檢測/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中新社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8日撤銷了備受爭議的新冠病毒檢測指引,強調任何與新冠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都應該接受檢測,包括無病徵者。

  「密切接觸」是指與患者至少15分鐘在6英尺以內的接觸。CDC解釋,由於患者在病毒潛伏期及無病徵的情況下都會傳播病毒,因此作出改變。美國傳染病學會主席費爾認為CDC最新指引是以科學為基礎,「這對公共衞生和抗擊大流行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8月24日,CDC聲稱民眾即使與患者密切接觸,只要無病徵就毋需受檢。指引遭醫學界猛烈抨擊,大多數州政府衞生部門也拒絕遵循。《紐約時報》日前透露,8月版檢測建議並非CDC所撰寫,而是由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在沒有經過適當審核的情況下」,強行在CDC網站放上建議。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示,美國將在2020年底前生產至少1億劑新冠疫苗,此後「每月將有數億劑疫苗可用」,預計「到明年4月份將有足夠疫苗供應給每個美國人」。目前,美國有3款候選疫苗處於第3期臨床試驗,特朗普將此視為提振選情的籌碼,謀10月中強推疫苗上市。不過,美國傳染病泰斗福奇相信,至少到2020年底才會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問世;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也認為,疫苗上市初期可能供應十分有限,預計要到2021年二三季度才能普及接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