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名共和黨參議員或「叛變」

時間:2020-09-20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參議院現在共和黨人佔53個席位,民主黨有47個,要想順利提名特朗普任命新的大法官人選的話,共和黨內部必須要保持高度一致。然而,今年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三分之一將面臨改選,而且以共和黨議員所在選區為主,一些共和黨參議員似乎並不想在這個關鍵時刻捲入大法官提名戰,從而影響自己的選情。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18日給共和黨參議員去信試圖阻止他們「叛變」,「現在不是過早地將自己鎖定在一個日後可能會後悔的立場上的時候」。然而,麥康奈爾本人的席位在他的家鄉也面臨着激烈的挑戰。

  共和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2018年曾承諾,如果特朗普任期的最後一年出現大法官職位空缺,共和黨「將等待下一次選舉結束」再提名人選。格雷厄姆18日沒有提到何時填補空缺。

  緬因州參議員科林斯目前看來是「最危險的人選」,她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不會贊成在10月份就新的大法官人選進行投票。此前她對大法官卡瓦諾的支持在一些選民中激起了不小的反感。

  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爾科斯基18日表示,她反對在11月3日之前確認一名新的大法官,「我們距離選舉還有不到50天」。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一向與特朗普不對盤,他被認為是另一個可能的「叛逃者」。

  本屆國會任期將於明年1月3日到期。外界預期,無論最終美國大選結果如何,共和黨勢必會在明年1月前,利用在參議院的人數優勢,將特朗普的提名人選送入最高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