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冒充CDC發指引 傳白宮誤導民眾不做檢測

時間:2020-09-19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疾控中心(CDC)上月發表爭議性的新冠檢測指引,引起廣泛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府不顧CDC反對,CDC網站被強行放上有爭議的新冠病毒檢測建議。

  CDC上月在網站公布方針指出,曾暴露在新冠病毒疾病風險中但沒有症狀的人,就不需要檢測。相關建議刊登後備受批評,因為醫療專家當時正在推動進行更多檢測,以助追蹤和控制病毒傳播。

  《紐約時報》引述CDC內部文件以及熟悉內情的匿名官員說法指出,這份指引並非CDC所撰寫,而且不顧CDC專家們的反對,強行在CDC的網站放上了這份建議。《紐時》引述一名專家的說法稱,該文件包含一些「基礎性錯誤」,還跟CDC本身的建議相互矛盾,「衞生及公共服務部改寫之後就把它放上CDC公開網站,罔顧CDC嚴謹的科學審查程序。」

  美國政府官員向《紐約時報》表示,CDC網站上的這份文件,出自美國衞生部以及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之手,而且「未反映出CDC內部多數人所認為的正確政策。」

  不過,美國衞生部助理部長吉羅伊爾回應稱,這份指引的原稿是由CDC所撰寫,其後交由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小組作修改,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美國白宮負責協調疫情的官員伯克斯、特朗普疫情顧問阿特拉斯等人給予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