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法院禁郵政改革 確保郵寄選票優先

時間:2020-09-1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華盛頓州金縣選舉總部工作人員處理郵寄選票\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聯邦法官發布初步禁令,要求美國郵政服務暫停改革,理由是這些改革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有可能減慢大選郵寄選票的投遞速度。

  華盛頓州東區法院首席法官巴斯蒂安指出,美國郵政局的政策變化「極有可能」使選民被剝奪選舉權,並且「已經造成傷害」。美國郵政局局長德喬伊今年6月以削減成本為由推行了系列改革,導致多地郵件投遞延遲。在巨大壓力下,德喬伊8月宣布暫停一切改革,直至總統選舉日之後。法庭的初步禁令再次確保了德喬伊無法在選前推行改革。華盛頓州檢察長弗格森在裁決後說:「美國人現在可以放心地通過郵件投票,發出他們的聲音。」

  華盛頓州在內的14個州此前請求法院發出初步禁令,禁止美國郵政局執行「遺留郵件」政策。該政策訂明郵政貨車無論郵件是否完成裝載,都要在指定時間離開。各州同時要求,無論郵資如何,美國郵政局需將所有選票郵件都視作優先級別郵件。另外,美國郵政局必須遵守11月3日之前暫停改革的承諾。

  另外,各州法院也開始進一步放寬郵寄選票的限制,為大規模郵寄選票鋪路。例如賓夕法尼亞州的最高法院裁決,在大選當日或之前寄出的選票,即使未在大選當日收到,也依然會進行點算,該州同時也會設立更多郵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