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微信禁令生效在即 美稱不會懲罰用戶

時間:2020-09-1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司法部稱美國用戶可繼續下載和使用微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CNBC、TechCrunch網站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8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將於本月20日起,禁止美國個人及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交易。美國司法部16日表示,雖然美國將封殺微信,但該應用程式的用戶不會面臨民事或刑事懲罰。

  微信禁令生效在即,美國司法部16日表示,美國用戶仍然可以繼續下載和使用微信,他們不會面臨刑事或民事處罰。「對於只使用或下載程式傳送個人或商業資訊的個人或團體,商務部無意對他們採取行動。」但司法部補充,使用微信進行交流,可能會因行政命令「直接或間接受到影響」。據報道,商務部長羅斯將於20日前公布法規,闡明被禁止的微信交易細則。

  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曾於8月21日向加州三藩市地區法院申請禁令,試圖阻止特朗普政府對微信的封殺令,有關聽證會於17日舉行。聯合會在公開信中表示,禁用微信將「嚴重影響美國數百萬人的生活和工作」,還稱行政命令違反美國憲法和《行政程序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