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謀全面掌控TikTok 白宮退回交易協議

時間:2020-09-18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TikTok在美國年輕群體中受歡迎\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硅谷老牌科企甲骨文公司將成為TikTok在美「信任技術合作夥伴」,據報字節跳動將繼續持有TikTok多數股權。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對中國企業保留控制權「不滿意」,意圖推動「美國全面收購TikTok」。

  彭博社報道,白宮不滿意條款,已將協議發還回字節跳動與甲骨文重新修改。消息人士稱,沃爾瑪還有望與甲骨文合作,甲骨文將擁有TikTok約20%的股份。

  特朗普16日表示,自己尚未知交易細節,但「概念上來說」不滿意甲骨文僅持有少數股權。他補充稱還沒準備好批准任何方案,將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聽取詳細交易報告。

  此前,特朗普聲稱華府應從TikTok交易中獲得一大筆錢,但現在「驚奇地」發現這並不可行,「律師告訴我無合法途徑這樣做,因為這種事前所未聞。」

  彭博社指出,特朗普對於是否批准協議有最終決定權,但部分官員再借「國家安全」幌子攪局。鷹派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等人16日稱,如果甲骨文成為TikTok美國業務的「可信賴技術提供商」後,TikTok仍保持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關聯,那麼特朗普政府應當拒絕這一合作提案。

  對於美國實施「經濟霸凌」圍獵TikTok,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的原則,遵守國際經貿規則,停止將正常的經貿合作政治化,為外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