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爾淪特朗普私人律師

時間:2020-09-1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自去年2月上任以來,一直對總統特朗普言聽計從,將司法部變成了特朗普的私人律所。CNN形容,歷史會銘記巴爾手下的司法部是如何可悲地淪為了政治工具。

  例如,巴爾16日為了替特朗普匆忙復工的決策辯護,形容為了阻止新冠病毒蔓延而封城是「除了奴隸制以外,對美國公民自由的最大侵犯」。在特朗普月初教唆北卡州選民投兩次票以測試郵政系統時,巴爾為了避免批評特朗普此舉屬於犯罪行為,竟稱自己不熟悉北卡州法律。

  巴爾還多次為特朗普搖旗吶喊,他完全無視司法部長不應參與政治的原則,公開表示「如果特朗普連任失敗,美國就會不可避免地滑向社會主義的道路」,屆時將大難臨頭。

  此前,巴爾還連續放生了兩名「通俄門」罪犯,即前國安事務助理弗林和特朗普長期顧問斯通,這導致逾2000司法部前員工簽聯署信,要求巴爾辭職,並批評他多次把司法部當作為特朗普爭取個人及政治利益的工具。

  巴爾此前曾表示,「通俄門」是推翻特朗普的陰謀,他16日還批評手下的聯邦檢察官利用司法系統來進行「不懷好意的」政治調查。

  許多分析人士感慨,巴爾已經徹底變成了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整個司法部也淪為了特朗普的私人律所,這反映出特朗普政府的深遠破壞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